close

10D-timeSpace.jpg

以上是電腦模擬10D 時空的畫面

雖然MRI(核磁共振掃描)可以顯示腦部活動的情形,看得到那一部分的人腦組織正在處理那一類工作,卻無法理解其中的奧妙。

以下是我從讀到科普文章中理出個人對人腦運作的想像,不是學術論文,讀者不必嚴肅看待。

人腦由數十億個看起來功能相同的“神經元”組成,相互之間由觸突連接交纏著,如果遇到一個關心的事件,人腦會綜合五官感知到的信息,點亮了其中一堆大腦神經元。

利用MRI的技術,科學家在銀幕上是可以看到了部分神經元被點亮了,因而判斷那些神經元正在工作。

比如,你在路上遇見了一個事件:一隻狗咬了路人甲的左腳,人狗拉扯了2分鐘,狗跑了,人也離開了。

旁觀這個事件的同時,假設你頭腦裡有5000個燈泡(神經元)被點亮了。

人腦裡沒找到類似電腦硬碟可以儲存資料的組織,當事後你跟別人描述你這一段見聞時,這5000個神經元就會被點亮。人腦不像電腦那樣保留整個事件的影片,而是只保留了其中的重點,包括影像,連聲音、氣味、天氣...各種信息都被保留下來。

今天的電腦技術找出信息的重點(稱之為“特徵”),如果利用特徵可以重新組合出完整的信息,就可以用來加密或壓縮。看來好似人腦也保留了特徵,用來重建記憶。

當你一小時後,從頭到尾回想這個時事件時,5000個燈泡都會被點亮。但是5年後你努力回想這個事件時,可能只剩2000個燈泡是亮的,十年後可能只剩500個,我們說印象模糊,其實是重組這個事件的燈泡數目不夠多。

如果路人甲是你的熟人,即使在遠距離你也可以從他的外觀、動作、衣著...的特徵中認出來,只要他的特徵點亮過了一堆燈泡和這5000個燈泡重疊的數目夠多就行了。

從記憶中找出特徵我們應該可以理解,但是人腦可以從記憶中組合整個事件的經過就厲害了。科學家沒有找到人腦裡把特徵處理成“故事”的CPU(電腦裡的中央處理器),因此估計每一個神經元既是記憶體也有CPU的功能。

如果讓兩個人分別去描述同一個的目擊事件,很可能會得到兩個版本的故事,我們就知道特徵或許一樣,經過不同和處理器可能產出不同的內容。

人類的祖先因為有了說故事的能力,進而統治了地球,已經是人類學家的共識。

我們的頭腦時時在作文,從記憶的細節組合全新的故事,我們卻稱之為『回憶』。

 

人腦和看到鬼有什麼關系?

有一位瞎眼的佤族姑娘,跟我說了她看見鬼的親身經驗。讓我興奮不已,瞎子看見了?那一定不是用眼睛看的了。於是異想天開,想像WIFI通訊模式才是人鬼溝通的方式。

鬼不在 3D空間裏,有WIFI的人一樣看不見鬼,而是鬼可以透過WIFI傳遞信息到人腦,這個消息被處理了,在娜娜的頭腦裏輸出了婆婆坐在餐桌邊和兩姐妹用晚餐的記憶。(記憶或許有一點點時間差,人腦比電腦快上數十萬倍,娜娜那裏知道她看到的不是“實況”。)

我問娜娜『婆婆穿什麼衣服?』娜娜說:前幾天婆婆穿在醫院換上的衣服,後來就穿著入殮時換上的棉襖。

婆婆沒有重量,沒有體積,那需要衣服,哪有衣服?

婆婆傳遞的是擴增實境(Argument Reality)的信息插入娜娜頭腦的運作,婆婆愛美,觸發了存在娜娜頭腦裏衣服特徵的神經元,於是娜娜頭腦就組成了婆婆穿了合身衣服的影片。

娜娜記憶裏沒看見過的衣服,婆婆也找不到,沒機會穿上。

許多人看到鬼,多說『白衣白袍』,可能是人沒有這個鬼穿衣服的記憶。鬼找不到合身的衣服,只好給你看穿白袍的影片。

推理的結果,人看到鬼根本就是假象,陰風慘慘、鬼影重重、奇聲異響,都來自於自己頭腦的輸出,可能是鬼搞的鬼,也可能是人腦自己創造的,實際上沒那回事。鬼不在3D 空間,當然無法施力(『沒有作用力就沒有運動』在3D世界裏還是真理),鬼利用WIFI駭進人腦,改變輸出的效果罷了。

下次看到鬼,就別怕了。

世上有些仙姑或大師之流,你才應該害怕!

大師可能也有WIFI,有能力駭進信徒的頭腦,讓他們捐獻、奉獻時輸出快樂的感覺,大師因而享有了超級豪華的生活類似的例子古今中外所在多有

合理的推測,利用WIFI通訊駭進入腦應該有特定環境的限制,無法方便實施,或以一駭多,同時影響很多人,否則人類曆史離不開神權時代,民主政治體制也不可能出現。

鬼到底存不存在?沒有WIFI的人永遠不知道。

超時空裡沒有實名制,有WIFI的人接受得到信息,也不知道對方真正是啥?

我是上帝,信不信由你?

(備注:人腦運作案例)

1- 人腦不死記 http://litsehlu.pixnet.net/blog/post/233751065-人腦不死記)


2- 你做的夢,就是人腦利用保存的材料,輸出自己組合的影片。


3- 你打開皮包要找鑰匙,不在!到處找了一遍也沒有,最後又在皮包裏出現。鑰匙沒有消失到第五度空間去再回來,是你的大腦用模糊的辦法去比對鑰匙的特徵,偏偏鑰匙和其他物品在一起組成了新特徵,腦神經元被點亮的比例不足,頭腦就認為鑰匙不在。
 

4- 不論如何,頭腦不是直接播放看到或記憶的正版影片因為原版根本就沒儲存下來,它用找到的材料重新編輯一個影片了讓你回憶。
你老了有些神經元退休了或是受到其他,重組出來的影片就偏離了發生過的事實。
法庭上的辯論常常質疑證人的記憶,不一定是狡辯,是有科學根據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理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