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很有趣,超過3個人的聚會就是社會的縮影。

總幹事老急公好義,向來得到所有同學的敬重,大家在遊覽車上唱卡拉OK,他在司機座位旁幫忙點歌又調key,不會唱歌的不知道唱歌得調『男/key』,男女歌唱家調對 Key 才能表演完美的音樂。

一首接一首的天籟,讓老同學忘了漸漸膨脹的膀胱,忽然一聲『某某!男key!』急促的振幅加上嚴峻的頻率,可以讓啼哭的小兒關掉眼淚,這是兩天來同學會聽得到唯一的命令句,坐在前面的同學驚異地回頭看看何方神聖,膽敢對總幹事發號施令,有人低聲地說『領導要唱歌!』,原來是大嫂拿著麥克風,正等待她的命令被執行,果然如響斯應。

遊覽車繼續向前走,有人描述膝蓋復建的樂事:『中山堂旁的聯合診所裡有各種復建的設備,一次掛號看一次醫生可以復建 6 次,那裡有個美麗女復建科,每次去,她用手摸著我的膝蓋,要我彎曲伸直來診斷膝蓋磨損的程度,她一摸,心頭一熱,膝蓋差不多好了一半,加上重低波一震,早上爬樓梯有問題,當天晚上就跑去比賽乒乓球了。』

老乙『那我也去給她看看,那醫生叫什麼名字來著?我記下來。』一邊用左手掏出手機準備輸入。

這當兒,夫人輕聲細語的冒出一句『你可以去呀!』

只見夫人眼光冷懾,筆直地射進老乙的瞳孔,不可見光雷射傳遞了外人無法解譯的信息,老乙立馬輕描淡寫的說『榮總就在我家附近,到中山堂太遠了。』像林書豪在罰球線360度轉身晃過兩個後衛,把球從左手換到右手,輕輕放進籃筐一樣自然,老乙就把手機換到右手,順手收回另一個口袋裡去了。

接著笑話比賽登場了,會長小丙不讓嫂搶麥克風說,斥責『誰是老大?』語氣強硬,只是有些色厲內荏,同學們都覺得突兀,不知道小何時革命了。轉頭去看嫂,她一派從容微笑著,就像權力鞏固的獨裁者,習慣性以淡定來撫慰被她統治的異議人士。

香港人上街頭遊行爭取『怕老婆,不怕政府』的自由。

台灣大丈夫們早就做到了,我們在餐桌上罵總統,直呼其名

回到臥房在牙床前俯首,高唱『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樂趣
    全站熱搜

    呂理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