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你死到那裏去了I提到弦論科學家認為有一個超時空存在,可能是鬼神居住的國度

 

時空不同,人過不去,鬼過不來,沒有無線網路無法通訊,得有WIFI不可?

 

有人上TED現身說法『瀕死經驗』,提到往返生死之間他的靈魂離開了身體,不但可以從外面觀察自己,並且能夠感應到其他人的思想,包括不在眼前或已經過世的親友,好像WIFI通了一樣。

55歲以前,我沒見過半個鬼,打死也不相信『有』直到我讀了(看神聽鬼)這本書。

作者施寄青成立晚晴協會1988)促進離婚婦女的權益許多婦女婚後放棄工作,離婚後無法獨立生活的她發現傷害這些婦女最甚的莫過於算命的誤導,於是她和另一位陳樺女士(兩人都是建中老師),化妝打扮後到全200多家命相館去踢館。

不管是算一次命200元還是20,000元的,每個算命的都依照施寄青的穿著論相,就是沒有一個算得出施寄青拿出來的是一個死人的八字。

施寄青將踢館的經寫了兩本書(參考上帝也算命),身體力行要打破命運可以『算』的迷信。

接下來,施寄青認為迷信鬼神對婦女有一樣的壞影響,她決定再來一趟全寺廟教會踢館

許多有WIFI的朋友來幫忙,當然,先考驗一下他們的WIFI功能,可不可以測量?讓他們分別到不同的地點(寺廟教會)去接受信號,居然發現全部的WIFI功能都在同一地點收到了相同的信號。

那些信號呢?

確實有『什麼』在某處,施寄青無法感知,但是有WIFI都收到了一樣的信號,一樣的強烈或是一樣微弱的程度,一樣的舒服(善良)或一樣厭惡(邪惡的感覺,不一定和人間『邪惡』的定義相同)的感受,讓本來要去踢館的施寄青『鬼不存在』的信念都動搖了。

本來以為世界上沒有鬼,才去踢館的施寄青,後遇見了鬼。

她爸爸回大陸省親,其青梅竹馬施父隨著國民黨到灣前沒機會結婚的女友的鬼魂跟著回來台灣,施寄青反過來請他要踢館的對象(一個善良的廟祝*)幫忙才解圍。

經過大小寺廟教會的實驗,施寄青發現,有的廟是空的,根本沒有鬼駐點。越大的廟裏的鬼通常越邪惡,小廟反而多善良。善良的鬼和好心的廟祝親近,邪惡的鬼多和大廟的主持投契。

施寄青寫了『看神聽鬼』一本書,記錄她踢館的經過,如果別人寫這樣的書,我可能會以小說視之。施寄青的晚晴俠骨,挑戰公眾禁忌的勇氣,讓我重新思考『鬼』的存在。想想,去了解鬼也算滿有樂趣。

人間心理學的觀點,有了以下的想法:

鬼和人一樣 (或許人最後會變成鬼,或者也可能反過來)

廟裏的鬼,不知道什麼原因沒6D超時空(簽證不過,跳機,偷渡... 人那裏知道?)

還是任何3D位置都只是10D超時空中的3個維度而已?

但是,在 3D 世界裏,鬼一定很寂寞 (人常寂寞,鬼亦然),如果鬼找到可以通訊的朋友,一定很高興,就湊一塊了。所以善良的人和善良的鬼合得來,邪惡的人和鬼也因志同道合湊一塊,施寄青實驗發現的,在3D世界裏,不也就是這樣嗎? 

世界各地的廟宇教堂,良莠不齊不用施寄青我們也知道,耶穌死了釋迦牟尼死了穆罕默德死了,消失於6D超時空,還是在3D世界遊蕩沒人知道,

廟裡駐點的鬼那一位,只有廟祝知道,他們有WIFI 奈來奈去。

信徒沒有WIFI廟祝說駐點的是關公是關公了。廟祝說是耶穌,就是耶穌;說是釋迦牟尼就是釋迦牟尼了。以傳教和營銷的觀點來看,如果駐點的鬼說我叫張三,我可以保佑你,沒人知道張三是誰肯定找不到信眾了。或許這就是鬼神的身份有限,卻遍布全台的原因。

所以,你信 A你去的廟裏的鬼或神是不是 A無法保證了。

一位大學同學和我聊起他算命的經驗。小鄧大學畢業前考上了研究所,又想去美國念書,還有一個如花似玉的親密愛人(決定了他出不出國念書的重要因素),當他在人生旅途的十字路口徘徊,有個同學找他一起去給關西模骨算命。

坐在瞎子命師前面,小鄧把手放在桌子上,命了他兩根手指的關節,說『某某大學!』

差一點摔下椅子,小鄧左右張望一下並沒有發現任何他認識的人呀。

安定下來,他想:找到了前途的探照燈了。

算命師給他的答案是『放心啦!女友就是你的終身伴侶』。

小鄧毫不猶豫,抬頭挺胸參軍去,不料三個月後,女友失去了音信,像斷了線的風吹,小鄧退伍立刻去美國讀書,30年後回來已經是老鄧了。

他聊起這段往事,問:『他媽的,他怎麼知道我是某某大學的?』

當時我已經WIFI有點想像我說:算命師可能有鬼朋友,他和鬼有WIFI 可通,你沒有。鬼或許有單向從你的腦子裏讀取數據的功能,知道你是某某大學的(因為你自己知道)。至於,你的未來,你不知道,鬼也不知道,命師更不知道了。

想像中,WIFI的運作應該和我們的手機一樣,可以傳遞信息,說不定有鬼駭客可以駭進我們的頭腦裡搞鬼

鬼無法移動手機,在3D世界裏,牛頓的運動定律物體受力才會運動)還是顛撲不破的定理。

 

你死到那裏去了3下期預告:婆婆往生的實況轉播

備注:

1. 廟祝 – 灣廟的主持人。

2.  – 偷偷進入別人電腦系統叫作『駭』,大陸稱『黑』,黑客即駭客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思亂想
    全站熱搜

    呂理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